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福州狗狗版“生死不离”:两狗争相守护死去同伴
http://wmf.fjsen.com 2014-06-18 11:11:17 叶佐温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金婷

东南快报6月18日讯 动物也有生死不离的情感,14日下午,福州白领林小姐在古田路拍下狗狗争相守护死去同伴的画面。

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在鼓楼区古田路城东建行附近上班,当天下午5点下班走路回家路上,她看到有一条狗躺在人行道上,死了,然而引起她注意的不是狗狗的死,而是狗伙伴不离不弃地守在它身边。林小姐看到,小狗不停舔着死去的同伴,不断发出哀鸣声,仿佛同伴还没死去,希望让它重新站起来。更具戏剧性的是,心疼死去狗狗的不止那只小狗,后来又来了一只大狗,跟原来那只小狗打架,把小狗赶跑了,自己守在死去狗狗的身边,重复着之前小狗的举动。虽然大狗很凶,但被赶走的小狗并没有跑开,而是站在对面马路默默地看着。这一场景让不少路人看着都觉得动容,纷纷拿出手机拍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