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贫穷改变不了母爱 只要有一口气都会好好照顾他
http://wmf.fjsen.com 2014-06-17 09:51: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天三餐 稀粥配青菜

19岁那年,张丽霞从邻村嫁到观山村,先后生育了两男三女,苏会到排行老四,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他刚出生没几个月,就突然发高烧。当时没钱医治加上农事繁忙,我们就一直拖着,没想到拖出了毛病,才变成如今这样。”回忆起当年的情形,张丽霞红了眼眶。

张丽霞夫妻俩辛苦将几个孩子拉扯大后,大儿子外出打工租住在外面,几个女儿也先后嫁人,剩下她和老伴抚养着苏会到。7年前,老伴不幸因病去世,留下她和苏会到在这破旧的房子里相依为命。

如今,母子俩主要靠村里为他们申请的低保金勉强度日。清晨的一大锅粥就是母子俩的三餐,有点青菜就不错了,肉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为了补贴家用,她在客厅里垒砌了土堆,养了几十只竹鼠。有时为了给儿子补充营养,她才舍得杀一只。

日渐苍老 最牵挂小儿

“其他几个孩子有时会回来看我们,也会带点吃的东西。”张丽霞说,其他子女经济也并不宽裕。在电话里,她的大儿子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以前当过煤矿工人,后来身体不太好,现在准备改行做摩的司机。“我现在都住在外面,有时会回去看望他们,但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经济状况都不好,即使想帮他们也能力不足。”

采访到中途,张丽霞突然一阵猛咳嗽,一口气上不来,险些晕倒的她赶紧扶住墙,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来。“这几年明显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好。”去年3月,她因为突发疾病住院一周,天天担忧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

“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将尽我所能照顾好他。”她说,对于未来,自己也不敢有太多奢望,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