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贫穷改变不了母爱 只要有一口气都会好好照顾他
http://wmf.fjsen.com 2014-06-17 09:51: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贫穷改变不了母爱

“只要有一口气,我都会好好照顾他”

说起生活的艰难,张丽霞老泪纵横。(戴涵琦摄)

核心提示

这段时间又逢阴雨天气,每逢此刻,住在永春蓬壶镇观山村的张丽霞阿婆总会心悬在半空中,因为她和小儿子苏会到住的老房子建在半山腰,破败不堪,不久前卧室在暴雨冲刷下墙体倒塌,母子俩不得不把床搬到隔壁养竹鼠的另一房间居住,但是这间房子也年久失修,摇摇欲坠。

张丽霞66岁,苏会到39岁,幼时突发高烧未及时就医,最终变成智障。7年前,张丽霞的老伴病逝,她便独自照顾苏会到,在艰苦的生活中煎熬。“只要有一口气在,我都会好好地照顾他。”张丽霞说。

泉州晚报讯(记者 许文龙 实习生 黄严禾)

家徒四壁 一下雨就漏水

近日,记者驱车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张丽霞的家。这座破旧的房屋孤零零地坐落在一片杂草丛中,房屋的右侧是一处鸡舍,屋顶漏水,几块破帆布简易交织,权且遮风挡雨。“最近一直下雨,房内到处都是水。”张丽霞无奈地说,前两天她外出割草,又捡回几块三合板,放在床顶上,这才好了些。连续降雨,使得屋子到处都很潮湿,潮湿的气味夹杂着动物粪便的臭味,引来许多蚊虫和苍蝇乱窜。此时,苏会到坐在饭桌上,一边喝粥一边自言自语,不时发出奇怪的笑声。

张丽霞看了看儿子,轻轻地叹了口气。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