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儿子遇车祸脑死亡 老父含泪捐献儿全身器官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09:33:02 李熙慧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捐献者的妻子几度悲伤到昏厥

儿子的器官捐出去后,父亲缓慢地在树下行走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李熙慧 蔡镇金/文 张超晖/图)

  关注理由

  明天,就是父亲节。昨日,福清市医院,来自重庆万州的73岁老人孙德祥,用颤巍巍的手在表格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意将儿子的全身器官捐献出去。如山的父爱与对儿子的无尽思念,化为泪水,淌在饱含岁月痕迹的脸上。

  6月8日,孙德祥第一次出远门,乘坐火车从万州来到福州,接着坐汽车赶到福清市医院,见唯一的儿子孙胜均最后一面。

  6月4日,老孙41岁的儿子孙胜均出了车祸,住院治疗之后,伤情没有好转,随后医生诊断其为脑死亡。

  “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老父亲孙德祥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在儿子即将离去的日子,他和家里人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将儿子的器官全部无偿捐献出来,让更多需要的病人受益。

  6月13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与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下简称“福州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福清市医院接收孙胜均的器官。这也是福州首例志愿者主动捐献全部器官。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