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8位残疾爱心车友 载20多位残疾人游玩平潭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09:07:29 廖庆升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栋搭载着他的残疾人朋友前往平潭游玩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文/图) “原来大海这么蓝,海风吹过来这么舒服。”昨日中午,站在平潭海边的沙滩上,坐在轮椅上的9岁姑娘陈惠(化名)第一次看到大海,兴奋不已。当天,她和20多位残疾人,由8位残疾爱心车友接送,一起到平潭游玩。

  活动的发起人艳艳是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她发现,除了物质上的需求外,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渴望能走出去,和更多人进行交流,于是艳艳就想着发起一次游玩活动。

  之所以选定去看海,艳艳说是她和志愿者们到陈惠家慰问时,得知陈惠一直对电视上美丽的大海很有兴趣,但始终没机会见到。为了圆她的夙愿,艳艳决定征集爱心车主,载她去看海。

  召集令发出后,很快就有几位残疾车主表示愿意免费接送,这让艳艳颇为感动。因为这些车主相比普通人,取得驾照的难度会高很多。经不住大家的强烈要求,艳艳最后决定将看海计划扩大:由1辆车变成8辆车,参与的人数也达20多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残疾人。

  吴栋是8位车主之一,他是去年年底拿到驾照并买车的,在看到召集令后第一个报名参加活动。他说作为残疾人,自己获得了不少人的帮助,在能力范围内,自己一直很想对社会有所回馈,而这次就是很好的机会。“看到不少残疾人朋友看到大海后,那么开心,虽然旅途比较累,但很值得。”吴栋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