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梦想永不凋零 爱心恒照人间
http://wmf.fjsen.com 2014-06-12 10:59:03 张明龙 来源:合肥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11岁梁耀艺小朋友,在过完人生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后,尽管与病魔顽强抗争,但还是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妈妈,如果我活不了了,就把我捐出去吧”临终前他决定把自己的器官捐出,最终他的肝脏、肾脏、眼角膜被捐给其他病患者。(新华网)

11岁的年纪正是懵懂未知之际,心中充满对世界的好奇,对未来的畅想,梁耀艺小朋友也正是这样。可人有旦夕祸福,病魔无情的带走了他。然而离世前他的话却令世人震惊,他决定把身体器官捐出。这一举动绝对堪称是伟大。伟大的小孩做出了成年人都很少做出的举动,他的爱心必将恒照人间,他的理想永不凋零。

在梁耀艺小朋友身上,笔者看到了理想与爱心的可贵。当初他的理想是做个老板,因为他想赚很多的钱给贫困的父母,后来因为生病,他又想做一个医生,他告诉父母这样可以去治疗更多的人,给他们健康。理想的变迁并不是说明小朋友的意志不坚,而是从另一方面表现出了他的爱心。

无论是为了亲人还是为了其他人,在他未成熟的心智里已经萌发了朴素的理想,这些最直观的表达反映了一个孩子可贵的内心品质。爱心可以促进理想,理想因为爱心而变得闪闪发光。或许梁耀艺小朋友已经无法亲自实现他的梦想,但是我们都相信承载他身体器官的人们必将走向健康,带着他伟大的爱心走向美好的生活。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他理想的实现。

爱心是这个世界最可贵的品质之一,它让受困者脱困,让疲惫者找到前进的勇气,甚至让濒危的生命转危为安。爱心的最高境界也莫过于舍己救人,伟大的小孩,11岁梁耀艺小朋友已经将爱心演绎到最高境界。我们在痛惜的同时也该欣慰,在欣慰的同时也该行动,让我们的爱心传扬,让我们的理想远航。(特约评论员 张明龙)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