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乡村文明创建要念好“真”字诀
http://wmf.fjsen.com 2014-06-13 16:26:53 苏彦 来源:青岛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潍坊市真抓实干,不仅在奖罚体制上真刀真枪,而且在具体实施上投入了真金白银,做到了让群众真心真意满意。乡村文明建设,这一庞大而又艰巨的任务,在潍坊市的实践中找到了抓手,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号中。一个“真”字,赢得了成绩,也获得了老百姓的真心欢迎。据中国文明网

潍坊,被称之为中国风筝之都。在乡村文明的建设过程中,其将“真”字诀落地,真正能够抓住乡村文明的“七寸”。所以,才结出了灿烂的花朵。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乡村文明建设来说,到底什么才是真正暖人心的,那就是一个“真”字。只有念好“真”字诀,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相信,乡村文明的建设是接地气的,才能让人们觉得这样的过程,显得十足惠民;只有念好“真”字诀,才能让政府的公信力提升,说出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一般,驷马难追;只有念好“真”字诀,才能真正让农村的文明风气传递下去,一代一代,生生不息。

念好“真”字诀需要在乡村文明建设中“动真格”。何谓“动真格”,那就是需要拿出真正的规划,将乡村文明的建设让人们看得清楚与明白;更需要拿出真正的资金,改变乡村的真实现状。对于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来说,“动真格”,那就是需要一定魄力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远。而在“动真格”上,对于那些消极的现状需要严厉提出批评,杜绝这样的现象出现。当然,这也就是“动真格”的现实内容,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其中的真谛,那就是必须将乡村文明的建设描绘成为一个绚丽的蓝图,每个人都是感触到其中的温度。

念好“真”字诀需要在乡村文明的建设中“见实效”。在乡村文明的建设中,切忌一阵风,对于乡村文明的建设来说,最害怕的也是一阵风。而“见实效”似乎就是这样填补其中的空白,对于乡村文明建设来说,只有“见实效”才能走得更远,也只有“见实效”才能不断敦促各个乡村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的提升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指标。在这样的基础上,乡村文明的建设必然会蔚然成风,成为一个最为壮丽的图景。不难看出,乡村文明建设的落脚点就是人民精神生活的提升,这才是“见实效”。

念好“真”字诀更需要在乡村文明的建设中“树典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对于乡村文明建设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树典型”的过程是必须的,因为只有树立典型,才能有榜样的力量,在乡村文明的建设过程中,树立了一个典型也就是树立了一面旗帜,更是将一个最为重要的形象展示出来。所以,在念好“真”字诀的过程中,必然不能缺少的就是这样的“树典型”的环节,只有这样才能让其走得更远,成为乡村文明建设过程中的一面鲜艳的旗帜。(苏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