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福建召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集中创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4-06-06 11:24: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文明风6月6日讯(记者李琰之)5日上午,“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集中创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石建平在听取了创作小组成员单位、企业、媒体有关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许多部门和单位在组织创作公益广告上已经有一定的基础,提出创作创意的思路和想法也很好。我省创作的公益广告要能够走出福建,走向全国。

他强调,公益广告创意创作要观察生活、反映生活,发现关注社会的普遍问题,从小、微、细处入手,大主题要有小切口,形式和内容结合要自然,深入浅出,让老百姓易于接受、引起共鸣;要突出新颖的表现手法,这是公益广告获得大众认可关注的关键。只有新颖的表现手法和创意的内容相结合,才能成为一部成功的公益广告作品,二者缺一不可。

石建平指出,公益广告中的福建元素也很重要,要在公益广告创作中,从内涵与表现手法上注重福建元素的体现。福建元素包括福建传统文化、历史名人、历史故事等,工艺美术、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手法也是福建元素。

石建平强调,今后一段时间,相关单位、企业、媒体、协会组织要抓紧细化创作方案,加快作品创作进度,把好的创意好的点子落实到具体的形象、情节、手法上,要突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生态建设、朱子文化等主题,不断深化、细化,省委文明办将以以奖代补形式支持推动公益广告创作,力争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会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作小组成员单位、企业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加强诚信教育、培育勤劳节俭观念、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倡导文明出行、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8个方面选题,从福建家风家训、福建历史名人、福建历史文化传奇故事、福建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结合点上,通过电视、微电影、动漫动画、互联网、手机、平面媒体等载体,以书法、绘画、剪纸、雕塑、影视、动漫卡通等艺术形式,提出公益广告集中创作初步方案和设计思路。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