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省老年医院呼吸内科开展敬老爱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03 16:44: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 张守艳)敬老爱老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每个炎黄子孙都应该把这个传统的优良美德传承下去。 作为一个普通的一线医护人员有义务让处于黄昏阶段的老人感受到社会温暖,为敬老这条路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在5月27日上午,省老年医院呼吸内科王集红副主任带领科室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赴电建社区(省送变电公司宿舍区)三户结对老人家里开展“敬老爱老·情暖人间”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

首先,我们来到年逾八旬的马昆山老人家中,作为第一代的福建省劳模,他身体依然健硕,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又是端茶又是让糖的。通过测量血压、末梢血氧监测及对他的肺部听诊,王主任对他的身体状况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判断,并建议他定期复诊。

然后,我们走访了一位省送变电公司职工遗孀。老人将她以往的病历和服用的药品拿了出来,向王主任咨询。王主任耐心、细致地为她讲解心脏病等有关她病症及用药方面的知识,指导老人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望着她迫切需要我们的眼神,及脸上始终展现的发自内心高兴的笑容,让我们体会到我们在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地为老人服务。

最后,我们到达一个腿脚不便的老大爷家中。江发英护士长为其测血糖,并为他讲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嘱咐其在日常生活里,活动时动作要缓慢,循序渐进,以免发生跌倒。且把我们建立的爱心卡和门诊就诊卡交到大爷手中。看着老大爷小心翼翼的把卡片拽在手中,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巾帼文明在这里,让我们感到不再是一个空泛的口号。而是老人们一个真诚感激的笑脸,一个攥在手心不舍的举动,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省老年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