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赴川支教的龙岩志愿者提前返程 山区孩子追车相送
http://wmf.fjsen.com 2014-05-31 09:50:45 郑窈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挥泪送别

  爱心团队提前返程 孩子们追车相送

  ——龙岩志愿者赴川支教、拍公益微电影系列报道

  东南网5月2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郑窈李凌生)由于当地实际情况和拍摄计划的变化,在三地小学驻扎一个星期之后,活动方决定让支教和摄制队伍提前返回龙岩。离开的那天,志愿者与师生们依依惜别,孩子们甚至哭着追车相送。

  计划有变 爱心团队决定提前返程

  按照原来的计划,这个赴川团队应该在三地小学驻扎一个月。

  陈贵说,他们之前以为学校仍然只有一个代课老师,所以召集了5名支教人员。原来的剧情设置就是以支教老师为主人公,影片表达的中心思想是支教老师给大山孩子们带来了“希望”。可是到了当地才发现,学校新聘请了两个代课老师,这样三个年级就都有老师教了。“我们不能越俎代庖,况且我们教的内容都是文娱、历史类非主要课程”。

  另外一方面,陈贵和他的伙伴们了解到曲么古体老师的事迹后非常感动。他们认为与曲么老师相比,他们的支教根本不算什么。“人家一直坚持24年你们不去弘扬,你们来一个月就说带来了希望,这样说不过去!”陈贵认为,继续坚持原来的剧情设置是非常不妥当的。

  于是,活动方决定在拍摄完有关曲么古体老师工作生活的足够的素材后,提前召回这些志愿者,准备下一阶段微电影剪辑以及筹款晚会的事情。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