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七旬阿婆不慎落入排涝渠 10多年未下水小伙勇敢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5:27:13 尤燕姿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史阿婆对救起她的张宝红很是感激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吕波 通讯员 郑生昆 文/图)前日上午7时20分许,32岁的河南小伙张宝红骑着电动车,载着儿子去上学,路过泉州市区江南街道东浦社区东渠路时,一名在东浦排涝渠里挣扎的阿婆,进入他的视野。没有多想,已经十几年没下水的他,一个扑通就跳进水里,将阿婆救上岸来。

昨日,鲤城区江南派出所民警表示,将要为张宝红申报见义勇为。

路遇阿婆落水

小伙跳河救人

张宝红在泉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当保安,每月工资2000多元。昨日下午5点55分,海都记者来到他上班的售楼部,他还在站岗。同事小钟得知记者要来采访他,就让他从岗位上下来,可他还是坚持着,把最后的5分钟站完才接受采访。小钟说,张宝红在公司表现很好,是优秀员工。

前日上午7时20分许,张宝红骑电动车载着儿子和妻子要去学校,经过东渠路时,妻子发现排涝渠里的阿婆,停车后,就看到对岸的阿婆双手在水面上拍打,像要抓住什么一样,“当时没有多想,我直接就跳进水里,朝阿婆游过去”。

排涝渠有十几米宽,三四米深,张宝红刚下水时,脚都够不着底,当他游到河中间时,阿婆已经浮在水面上。“心里就有个声音对自己说‘快点游,快点游’,然后就一个劲地朝阿婆游过去。”张宝红说,游到阿婆身边时,阿婆还有意识,伸出手死死地拽着他的手臂。

就这样,张宝红拽着阿婆朝岸边游去,到岸边后,又轻轻拍打她的背部,帮她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