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退休八年风雨无阻 长汀老劳模甘当铺路石
http://wmf.fjsen.com 2014-05-19 09:26:56 陈天长 丘嘉瑞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 眼下正值汛期,在长汀最边远乡镇红山乡的公路上,一位高个的清瘦男子正认真地清扫路面、清理边沟,他就是退休八年仍坚守在公路养护一线的胡师林。

  1960年出生的胡师林,因生活困窘,很早就参加林区公路养护,长汀的许多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因尽心尽责养护公路,1998年和2001年,胡师林先后获评“龙岩市劳模”、“龙岩市优秀共产党员”,他所在的集体也被省林业厅表彰为先进。

  2006年,胡师林因养路工龄超过30年而退休,县林业局领导对他说:“现在养路工工资低,没人愿来,你有经验,还是你来吧!”胡师林二话没说,继续当“铺路石”。

  胡师林所在道班的负责区是四都汤屋村口至腊口路段,全长24公里,当班长的他负责其中的红山路段,共11公里。2010年6月15日,一场暴雨导致大金岽段多处塌方,胡师林和妻子冒雨清理塌方,儿子则赶写安全警示牌。整整一个星期,胡师林既忙着修路,又现场指挥车辆通行,累得快散架了。

  胡师林养路工资按每月每公里170元结算,11公里就是1870元,买工具、摩托车油费、雇工工资等都算在内,这样,月工资最高时才1500元,比乡镇保洁员2500元的月工资还少。

  对此,胡师林说:“我没文化,是组织让我当养路工,还评我为劳模、优秀党员,我不能讨价还价。”就是以这样的感恩之心,这些年来,他养护的路段有300米没算养路费,他无私奉献着。

  “只要还干得动,就要坚守!”胡师林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