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建成首家社区老人免费卫生服务站
http://wmf.fjsen.com 2014-05-02 09:3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建成首家社区老人免费卫生服务站

本报讯 (郑雅芳)1日,泉州市鲤城区临江街道新桥社区建成该市首家老人免费卫生服务站。今后该社区内年满60周岁的老人,均可享受免费挂号、免费就医、免费拿药等优惠,做到“小病”不出社区。

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常年有泉州中医院退休医生、护士、药工等医务人员坐诊。为规范运作,该站制作了500张IC就诊卡,凡辖区内年满60周岁的居民,均可凭卡享受日常小病免费挂号、免费就医、免费拿药等优惠。

据介绍,该站90万元的建设及运营资金,均由万龙集团(香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镇义通过泉州市慈善总会万龙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郭镇义出生在临江街道,后到香港发展,事业有成后时刻不忘家乡建设,热心家乡公益事业。

试运营期间,该站累计向社区老人分发IC就诊卡360张,提供问诊327人次,减免费用近3000元。

责任编辑:陈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