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农家书屋唱响“中国梦”
http://wmf.fjsen.com 2014-04-10 10:26  关建东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选手向大姐姐学习手语。

福州大学的大学生在激情演讲。

日前,福州仓山区建新镇台屿农家书屋里举办了一场题为“为中国梦喝彩”的诗歌朗诵会。朗诵会由福州少儿图书馆联合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等3所高校和福州建新冯宅学区共同举办。

农家书屋的管理员,是一群热心的老人。为了把朗诵会办得隆重热烈,他们精心进行“舞台设计”,还拉起了一面绘有放飞白鸽画面的背景墙。前来参加活动的大、中、小学生们也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带来了诗歌朗诵,还有音乐伴奏、手语朗诵等节目。50平方米大的农家书屋一下挤满了近百名学生,门口站满了许多前来观看的村民。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朗诵会结束时,农家书屋创办人之一陈松年激动地上台说道:“中国梦不仅你们年轻人有,我虽然70多岁了也有啊!几十年来,我们这些老年人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变化,心里非常高兴。我们几个老伙计创办这个农家书屋寄托了我们的梦想,就是要让这里成为大家爱书、读书、学习和交流的地方,让大家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陈老伯的一席话刚说完,书屋里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报记者 关建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