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微志愿”义工清明组织祭扫烈士陵园
http://wmf.fjsen.com 2014-04-09 09:23  邱雅萍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义工祭扫海沧烈士陵园。记者 邱雅萍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义工们在绿意掩映下手持花圈祭奠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与感恩。4日上午,为纪念已故的英灵,海沧“台胞义工行海沧微志愿”的义工们携手参战老兵、学生、部队官兵等一同来到海沧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拜祭为国捐躯的先烈们。

据悉,海沧烈士陵园位于海沧街道,于1958年12月建成,占地2.5亩,陵园里长眠着厦鼓战役中牺牲的48位解放军战士的英灵,是海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祭扫现场庄严肃穆,在哀婉的音乐声中,代表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手持花圈纷纷走到烈士墓区敬献花圈,肃立默悼的人们整齐有序地站在墓区四周。

在祭扫现场,参战老兵为大家回溯起革命历史,学生代表分享祭扫心得,表达追思。“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通过缅怀烈士,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祭奠先烈既是对先烈的怀念,也是对自身的提醒、对后辈的教育。”“微志愿”义工小吴告诉记者。活动负责人介绍,得知将为先烈们扫墓,不少义工主动报名参加。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大家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继续践行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