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思明城市义工走进“智慧·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4-04-01 17:4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日讯 3月31日下午,思明城市义工代表走进思明区“智慧·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分享义工心得。思明城市义工是厦门志愿服务深入人心的写照,义工们积极响应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寄语,活动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义工和感人事迹,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义工带头走进社区参与为民服务项目,为广大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实实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2年6月,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厦门日报、厦门晚报联合启动“感恩生活 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通过媒体发布活动预告,义工自愿报名参与,每周六固定开展不同主题的“三关爱”志愿服务。2012年12月,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现已有会员两千余人,组建了10支专业化服务队,设立固定义工服务点30余个,迄今已有509名空巢、三无、独居等老人、168名残障人士、832名外来员工子弟以及3213个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接受志愿服务,城市义工活动逐渐成为思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凝聚社会治理共建合力、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深入贯彻实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实践。(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