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活人墓”能随便买?
http://wmf.fjsen.com 2014-04-03 15:22  吴海奎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海奎)集美区建设局草率答复,导致一起简单的投诉件兜兜转转一个月后,又回到原点,市纠风办协调相关单位整改“墓价赛房价。”这句话一点都不假。这几年,厦门在售的墓地价格可谓是一路飙升,单价直逼2万元一平方米,有的甚至超过4万元一平方米。土地资源有限,自然是原因之一,但除此之外,或许有一些人为因素在幕后推高墓地价格。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厦门一些陵园销售墓地时,只认钱和身份证,此举违反了“凭遗体火化证购置墓穴”的相关规定,出现“活人墓”。一方面,墓价上涨,“活人墓”更加紧俏;而“活人墓”的囤积,反过来也可能推高墓价,给投资客留下可乘之机。

安乐园的墓地

【墓价赛房价】

“自选高端大型墓”价格可超百万

目前,厦门的墓园主要有中华永久墓园、薛岭山陵园、龙寿山墓园、安乐园、文圃山恩泽园等。记者了解到,薛岭山陵园已没有墓地可售,而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的墓地存量不多,安乐园、文圃山恩泽园等经营性公墓,可供开发和销售的墓地,总量也有限。

安乐园墓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安乐园在售的传统墓地,最便宜的要3万多元,面积1平方米多,而面积10平方米的墓地,总价高达195600元。另外,还有自选的高端大型墓地,占地面积可达十多平方米、二十平方米以上,不仅面积大,价格也高,单价至少为4万元一平方米。这样算下来,一块墓地,总价突破百万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文圃山恩泽园销售人员则表示,他们所售的墓地均为3.1平方米的标准型,每平方米要2.1万元到2.2万元,一个墓地至少要6.5万元,算上其他费用将逼近7万元。

龙寿山一个3.1平方米的墓地,价格也要6.5万多元。

记者注意到,以上这些墓地都位于岛外,平均单价直逼2万元每平方米。而新浪乐居发布的数据,上周厦门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7705元一平方米,真真切切的“墓价赛房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