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县中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4-02 17: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谢菊芳)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医院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过程中树立文明新风,武平县中医院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医院工作实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积极开展革命追思活动。组织医院全体党员来到大禾乡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并到“革命史迹陈列室”参观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了解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和优良作风,切身感受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以及在生死考验面前所展现出来的视死如归精神。

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一行来到县检察院参观武平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生动直观的形式、身边典型的案例和廉政文化长廊里的名言警句、廉政格言,详尽地展示了反腐倡廉的现实和社会意义,让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们深感震撼,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中华文化传统教育活动。清明节期间,医院以集中学习的方式积极宣传了清明节有关的知识和民俗文化,制作了关于清明节的专题宣传展板,并利用内部网站广泛宣传“祭英烈”的重要意义,强化了传统文化节日的教育。

大力倡导祭祀新风尚。为倡导群众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医院利用宣传栏、LED标语等形式,倡导就医患者利用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火灾和环境污染,引导群众过个绿色、环保、和谐的清明节。(武平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