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传递信任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4-03-28 09:28  赵锦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赵锦飞)福州金山信任餐厅开办8个月以来,已接待3.6万名顾客;一些来自澳大利亚、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外国人和华侨不远万里,到福州寻找信任餐厅;“信任自助早餐店”、“信任咖啡馆”在全国各地开花——

近日,福州金山信任餐厅老板刘鹏飞获今年“3·15特别贡献奖”。3月26日,记者再次来到信任餐厅,看看这里的变化,感受信任的力量。

当日,记者在餐厅遇到了来自江苏苏州的“80后”姜磊。他说,3月25日,他坐了9个多小时的火车,穿越超过800公里的距离,就是为了特意前来看看信任餐厅。“我在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上看到了刘鹏飞,听到了他的故事,就想来看看他,看看他的餐厅。”

本想先静静观察餐厅的运营情况,然后再告诉刘鹏飞,但心急的姜磊还是没忍住,一进餐厅,他就向刘鹏飞自报家门。他说,两年前,他自己创业,从事IT服务业。此行的目的,就是来学习信任餐厅的经营理念。

姜磊说,IT服务业鱼龙混杂,一些商人以诈骗手段赚取利润,消费者和商家间的信任度正在滑落。他想将自己的商店变成信任的场所。所有的IT商品和服务都实行明码标价,并且对价格组成进行条分缕析,明确告

知成本和利润,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放心挑选。但是,这些想法并不被同行们认同,因此一直未付诸行动。刘鹏飞的尝试正是他不敢做的,因此他特意前来取经。

“信任餐厅的理念基于消费者和商家的互相信任,致力于让到这里的消费者都能体会到被信任和被尊重的感觉,并将这种感觉带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开IT店和开餐厅一样,要完成自我转变,寻求利他,从追求利益最大化转向传递信任的力量。”刘鹏飞说,餐厅开办8个月了,每个月他都倒贴五六万元,加上开店成本,他总共花费了100多万元,但他觉得很快乐,因为他看到了信任的力量在发散。

更让他感动的是,一些来自澳大利亚、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外国人和华侨不远万里,到福州寻找信任餐厅。有时,来这里仅仅为了吃一顿饭,他们的目的是要将信任的理念传播得更远。

姜磊最后决定在餐厅当一周的义工,他想亲身体验信任餐厅的力量,再回去开办自己的信任IT商店。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