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别让公德迷失在烟雾里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19:41  艾丹 来源: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央三令五申,湖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又发出“最严禁烟令”,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时时可见香烟燃起。

很多吸烟者觉得吸烟是自己的事,甚至认为,将禁烟与文明、公德联系起来有些小题大做。但被他们忽略的是,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一支点燃的香烟,可让室内PM2.5值瞬间飙高,远远超出人体健康的安全数值。

吸烟对于个人而言,可以是一种生活习惯,但前提是这种行为不要影响到他人。一旦进入公共场所,就必须接受公共道德约束,这与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地吐痰是一个道理。尊重他人的健康权,让他人免受二手烟的侵害,彰显的是一种公共自觉和公共文明。

最严“禁烟令”规定,公职人员不得在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公务活动上抽烟、相互敬烟。党风政风是民风之源,领导干部带头维护公共秩序,是对文明素养、道德水准、自律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公众的最有效示范。(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