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三个倡导"打造新时期核心价值观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19:27  何平 来源:营口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仅仅用了24个字,就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推动社会前进。它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导力,是党在新时期又一重大理论成果。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富强即国富民强,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条件;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是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和谐是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能够激发社会潜在的巨大能力,形成广泛的正能量。它是我们党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执政为民、坚持依法治国实践的价值体现。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爱国是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敬业代表个人价值追求,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能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诚信是做人基本要求,友善是人与人相处的普遍准则。

理论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励着人们奋勇前行。只有国家越来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我们才能生活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里,人民才能充分享有各项权利、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全社会形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氛围和道德风尚。

综上所述,一定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力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何平)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