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晋江环境质量公报出炉 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3%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10:29  阙杨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环境质量分析图表

东南网3月2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张金典)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环保局了解到,《2013年晋江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已经出炉。《公报》显示,去年晋江的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城市地表水和饮用水环境质量达标率100%,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较好水平。

全年好天气348天优良率95.3%

根据《公报》显示,去年晋江的空气质量达优的天数为95天,达良的天数为253天,全年优良以上的天数为348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3%,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的二级标准。

“这也就是说,晋江的空气比较清洁。”晋江市环境监测站站长蔡文进分析说,近年来,晋江不断加强对工业污染源的控制,尤其是陶瓷企业在去年完成了天然气替代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二氧化硫的排放。此外,晋江的绿化率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晋江的空气质量这几年都呈现向好的趋势。

那么,低于二级标准的17天,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蔡文进说,去年晋江有出现几天污染比较严重的天气,主要是受雾霾北下等外来因素所影响。

不过,《公报》也指出,去年晋江出现酸雨频率为59.5%,主要集中在上半年,比2012年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