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中国公益组织里的女性领袖们
http://wmf.fjsen.com 2014-03-11 15:58  毛海峰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997年当得知儿子叶凯文患上自闭症后,廖艳晖就想为儿子找一家自闭症康复教育机构。但当时广东并没有这样的机构,也没有学校愿意招收她的儿子。直到2001年,廖艳晖在香港才知道该怎么帮助自闭症患者。回到深圳,廖艳晖和12个自闭症儿童家长创办了深圳自闭症家长资源中心。

这批公益组织领袖,都是经过艰苦创业、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她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富有能力,其中一些人不仅创办了深受欢迎的公益组织,还成为了所在地区的公益领袖。

陕西省妇女研究会会长高小贤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公益圈,是中国最早从事公益组织的女性之一。她为陕西农村女性就业、家庭生活提供的公益援助改变了很多农村女性的命运。她还把自己的公益理念和运作经验传授给许许多多公益人士,成了陕西省公认的公益领袖。

由她支持的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在2013年申请到了中央财政资金,所得的钱都用在了陕西省公益组织人才的培训上。这个培训中心还通过组织公益沙龙,邀请中国各地知名的公益人士传授运作经验,成为很多陕西公益人心目最重要的“公益学校”。

在中国公益领域,女性领袖们的影响力正不断上涨。她们以其特有的魅力活跃在公益领域的各个角落,影响着整个中国公益界的发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