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港区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泉港”大型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3-07 18:4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

志愿者擦洗公交站牌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林平山/钟晓蓉)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泉港区委文明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泉港”大型公益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传承雷锋精神。

一是“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社区。区卫生、计生、科技、团委、妇联等20家单位在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泉港”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义诊、送医送药、食品安全宣传、常见病防控、计生文化宣传咨询,家电维修、视力检查等项目。现场共服务社区居民、周围群众近600名。

二是“邻里相助”公共场所志愿服务。区地税、国税、电信等24家文明单位在汽车站、公交站点、主要交通路口、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创建等知识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垃圾清除、残标刮除等各类清洁活动,美化城市环境。

三是“邻里关爱”服务特殊群体。区领导率民政、老龄委办、残联、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走访慰问困难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送去慰问金和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泉港家园义工协会还对这些特殊群体登记建卡,建立长期挂钩服务关系,并通过网络微博发起对特困户王水华的募捐倡议。(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