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解难题办实事,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4-03-05 08: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在日前召开的福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提出要多从孩子们的视角和需求去谋划工作、策划项目,多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做好事、办实事,多从细微之处送关怀、送温暖。

李书磊认为,要提供优质便利的活动阵地、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要高度重视人文关怀。

李书磊希望下大力气办好用好学校少年宫、青少年宫、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妇幼活动中心以及各类教育实践基地等公益场所。要立足城市社区和集镇中心,积极开辟更多就近便利、公益安全的固定活动场所,定期开展活动。要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延伸德育空间,推动福州“数字青少年宫”优化拓展为全省网络德育中心站点,逐步形成以数字青少年宫为龙头,以文明小博客、数字博物馆、数字图书馆、网上家长学校等为骨干的网络德育体系。

李书磊指出,大力培育校园文化,要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开展手机媒体低俗之风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开展假期集中行动,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李书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对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救助和教育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解决他们的生活、就学、监护等问题,充分保障他们的权益,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真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