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家长吐槽孩子暑期生活 娃放半月假四大人累垮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16:3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州市中小学从本月14日开始正式放暑假,但记者采访发现,假期才过10天,很多家长已经“顶唔顺”。为了安排好孩子的暑假生活,要么几代人齐上阵、轮班照顾,可谓“劳民”;要么花钱送孩子去上托管班、培训班、补习班,一周的花费超过孩子在校期间一个月的花费,甚至有家长用去了半年的工作,可谓“伤财”。

为了让孩子过好暑假,家长不得不面对如此“劳民伤财”的囧境。除了“家”、“兴趣班”、“旅游”,他们期盼能给孩子多些选择,让暑期生活真正丰富起来。

“劳民”

全家围着孩子转

拼音班:妈妈“偷鸡”接孩子

游泳课:爷爷奶奶负责接送

美术课:妈妈爸爸轮流搞定

原本,海珠区的潘女士打算让6岁大的女儿小彤到父母家过暑假,谁知小家伙只待了一天就不愿意,竟然主动要求“上学”。无奈之下,潘女士打算给女儿报个兴趣班。

潘女士罗列了近10个兴趣班让女儿决定,最终小彤选了拼音班、游泳班和美术班这3项。从7月1日起,小彤开始学拼音。每天早晨,潘女士先将女儿送去兴趣班再去上班,然后1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再从办公室“开溜”去接女儿回家。“没办法,工作的环境不允许带小孩子在身边,大夏天也不想让老人家来回奔波。”

然而,12天下来,潘女士大呼“hold不住”了:连续“开溜”自己也不好意思;送完女儿回家还得赶回去上班,工作上的急件也没按时处理……于是,家庭会议决定4个大人轮班。接下来的游泳课,他们请了一位教练一对一教学,上课地点就在小区游泳池,交由爷爷奶奶负责。排在最后的美术课的接送则由潘女士和丈夫两人搞掂。

3门兴趣课已将潘女士一家的7月排得满满当当。“她从没喊累,可我们累死了。”潘女士决定,8月不能再这样过了,她计划休半个月假,一家人集体去旅游,回来后休整一番正好迎接新学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