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明市梅列区表彰第七届(2013年度)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4-02-21 09:21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梅列区表彰会现场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三明市梅列区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彰了“梅列区第七届(2013年度)道德模范”,王勇华、杨志民、肖锦良等13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

  2013年,梅列区按照中央文明办要求,以“好人在行动、好事在身边、满意在梅列”为主题,认真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各镇、街道,辖区各文明单位把好人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群众热烈响应,积极参与。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四进”巡讲活动;辖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每月举办一次“道德讲堂”活动,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作为主要故事进行宣讲;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好人帮好人,新春送温暖”活动,42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分为7为组,与7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结对帮扶慰问,捐送慰问金和油、米等年货,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过个好年,营造出“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一年里,梅列区荣登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身边好人”1名(谢水森:梅列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福建好人榜诚实守信“身边好人”1名(白睿莲:三明市公共交通公司驾驶员), 三明市第三届道德模范1名(张青苗)及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胡西树、白睿莲)。好人在行动,感动在继续。当选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和爱的期盼,看到了感动背后强大的道德力量。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毫不起眼,却让人动容;不管是瞬间的选择还是多年的付出,都具有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他们就在我们身旁,并非遥不可及;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努力一把就可以做到。他们用善良、担当、坚韧、负责、给社会、给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让千千万万群众受到感动,受到感召。他们是草根英雄,是社会的主流和最受认可的价值观,是我们普遍的道德取向。

  道德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表彰会号召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与草根英雄同行,人人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感动聚合更大的力量推动道德建设,为实现“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附梅列区第七届(2013年度)道德模范名单

  助人为乐模范:王勇华、倪英天

  见义勇为模范:张美珠、黄金玉;罗霖瀚、黄进钧

  诚实守信模范:朱丽珠、吴钰翔、张关炜

  敬业奉献模范:颜丽珍、江华

  孝老爱亲模范:杨志民、肖锦良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