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我的中国梦]刘烨:“我的中国梦”
http://wmf.fjsen.com 2014-01-28 17:18  刘烨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未成年人网 配图

中国,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四大发明、丝绸、茶叶名扬四海;中国,一个饱经沧桑的国家,八国联军入侵、圆明园的毁灭、抗战八年,遭受着列强的蹂躏;中国,一个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国家,神舟飞船载人上天漫步太空,航空母舰畅游大海,所有的中国人都扬眉吐气;中国,一个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家,农民种地不交农业税,学生上学不交学费,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

纵观历史,你知道中国今天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是靠什么得到的吗?是我们祖先曾经的梦想,是他们前仆后继任劳任怨地努力,是他们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用智慧和勤劳换来的。郝副营长的梦想是孩子们能够在电灯底下看书学习,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打通部队前进的道路;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梦想是让所有的人都有饭吃,希望他种的水稻茎有高梁那么高,穗子有扫帚那么大,接的谷粒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忙在田间地头,忙在实验室里,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解决了十三亿中国人吃饭的大问题;铁路专家詹天佑的梦想是自己设计修建京张铁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翻山越岭亲自去勘测线路,不吃劳苦去向别人请教,呕心沥血地设计开凿隧道的方法,兢兢业业的工作,终于修建了让外国人赞不绝口的京张铁路。

古人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是啊,中国要富强,中国要进步,中国要自由,我们的先辈们通过努力,用勤劳、智慧和勇敢有了中国的今天。那么中国的明天就要靠我们少年儿童,我们每个少年儿童也应该有自己的中国梦。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务科技工作者,因为前几年的非典流行,当时还没有找到适用的疫苗,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现在又有一种病毒H7N9在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抗病毒疫苗。长期以来,许多人因为患癌症而无法医治离开人世,这是多么让人痛心疾首的事情啊!要实现我的梦想,现在我就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在学习中刻苦努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在生活中不怕苦养成吃苦耐劳的美德,在体育不怕累,锻炼自己强健的体魄。把做医务科技工作者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把振兴中华作为我们少年儿童不可推卸的责任。时刻记住“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