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岩市开展创评现代家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12-11 16:0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1日讯(通讯员:陈南生)“行好事存好心期不愧青天白日,储阴功积阴德愿常生肖子贤孙”,“德训永垂唯孝唯悌,兴家至宝克俭克勤”,“做人做事,不失认真二字”,“成功成名,不离勤奋一宝”,“以直报怨,以义解仇”……。近段时间来,龙岩市委文明办先后收到100多条形式各一内容丰富的现代家训。在龙岩市文明系统掀起了开展创评现代家训活动的热潮。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好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厅堂悬挂家训”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家庭在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的作用,龙岩市委文明办、市方志委、市妇联联合于今年8月开始在全市开展以“厅堂悬挂现代家训,培训家庭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现代家训创评活动。活动将于2013年年底结束,届时将邀请专家、学者评选优秀家训,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适当的资金奖励。同时还将开展现代家训宣传展播,市委文明办、市地方志编委、市妇联通过文明闽西网、宣传栏、流动展板等形式,对评选出的优秀家训以书法、图文等形式进行展示展览。(龙岩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