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201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福建省直机关专场
http://wmf.fjsen.com 2013-12-10 16:0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201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福建省直机关专场现场

 文明风12月10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中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能力。12月9日上午,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在福建会堂联合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省直机关专场。报告会邀请了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辑、《理论动态》主编、教授,法学理论博士研究生导师卓泽渊教授作题为《领导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的养成》的报告,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善国主持。

卓泽渊从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报告,他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基本内容;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是时代的要求;何以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卓泽渊的报告,提纲挈领、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和教育意义。

据悉,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经中央批准的,于2006年开始在全国各地全面举行,报告会重点对象为各级领导、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政法机关和党校、高校。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双百”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际效果明显提高。

参加报告会的有福建省“双百”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共300余人。(省直机关文明办供稿)

 

201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福建省直机关专场与会观众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