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市容市貌观察团走进安溪 村民环卫意识需提高
http://wmf.fjsen.com 2013-12-02 09:20:53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琰之

  市容市貌观察团在感德镇炉地村检查工作

东南网11月30日讯(王鸿彬)安溪冬天的早晨,寒风凛冽。昨天,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一行上午九点便到达安溪湖上乡沙堤村和感德镇炉地村,检查这两个乡村环境卫生的整改情况。

湖上乡沙堤村道路两旁的菜园里随处可以看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据了解,沙堤村全村将近2000人,大多是以茶为生。

市容市貌观察团在回访沙堤村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卫生工作整改效果显著,暗访时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记者发现,沙堤村的公路两旁相隔不远就摆放着垃圾桶供村民使用,村主干道干净整洁。据沙堤村主任介绍,该村共有保洁员6名,乡村的保洁基本上做到两天一次,因为地方较为偏远,乡里的保洁车也基本上是隔两天便到村里收集垃圾。

上午十一点半,在山路颠簸近两个小时后,市容市貌观察团来到了感德镇炉地村。炉地村四面环山,山上遍植铁观音。据介绍,炉地村共有近2000个人口,以产茶出名,茶叶质量高,在冬天做完茶叶后,村民们遍出外打工。

记者发现,较暗访时,炉地村的环卫工作已有了很大的整改。但记者发现,穿村而过的小溪溪水清澈,然而溪边却随处可见生活垃圾,村主干道两旁也未能清理赶紧。据村干部介绍,该村只有两名保洁员,做到一天打扫一次。

“应该提高村民们的环卫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市容市貌观察团指出,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应该加强跟村民的沟通。共同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共创美丽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