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小柳市场:菜场上的舞池

2013-10-30 09:2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小柳菜市场收摊后,摊主们就在菜市场门口跳舞健身。

忙碌了一天,有些摊主早早休息去了,而另一些摊主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晚上七点,小柳市场内变得安静下来,各个摊位的老板正准备收摊。别以为他们就这样回家了,属于他们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卖淡水鱼的林大姐在自己的摊位旁边支起了一个简易的厨房,每晚7点左右,她围着这个小灶台,煮一碗线面,匆匆吃完,解下围裙,踩着烂菜叶,三两步到了市场门口。卖猪肉的梁阿姨手持砍刀,剁完最后一根排骨,抓起案桌上的抹布,擦拭沾在双手上的油渍,紧随林大姐,来到市场门口。卖水果的许依姆,一边用食指沾着唾沫一张张点着手里的钞票,一边瞅着市场门口……

  市场门口,一片60平方米的空地,挤满了广场舞爱好者,甚至连台阶上的空地也被利用起来。“这地方可俏了,来晚了就没地方。”林大姐一边说,一边钻进一个空地,伸展手脚,做热身运动。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