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八闽动态 > 正文
文庙周边历史遗迹多 流连小巷品味市井风情

2013-10-28 09:23  许雅玲 陈灵 石伟琴 陈晓东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文庙是泉州重要的历史文化景点,在那里可领略“人文之胜,甲于闽省”的泉州古风。

文庙周边小巷历史遗迹多 流连人气小巷品味市井风情

马坂巷10号的清末建筑仍在使用,一座西式旋转楼梯很古朴。

本报讯(记者 许雅玲 陈灵 石伟琴 陈晓东文/图)除了东街、西街和中山路,老城区还有个地方聚集着大量古街巷,即文庙周边。文庙是泉州重要的历史文化景点,在那里可领略“人文之胜,甲于闽省”的泉州古风。逛过文庙,不妨往周边古朴的巷道走走。从车水马龙的大道上转进曲径通幽的小巷,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历史遗迹星星点点,名人足迹不一而足。有人说,一座好的城市,是要经得起游客的寻常打量的。近日,记者走进小巷,以寻常人的视角来触摸温度,感知这座城市,细品泉州的市井风情。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