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限购三年 从震荡到尴尬“限”字令威力递减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0:38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回顾篇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姿)2010年10月10日,福州市下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至今这项福州版限购令已经执行三周年。

  三年来,由于“去投资化”的高压调控,大量投资、投机需求已被挤出楼市,市场基本回归以“自住需求”为主。一定程度上,楼市调控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然而,随着政策“见底”,限购“药性”也减弱——

  从限购一周年内量价齐跌,二周年时价滞量涨,到如今房价上涨,市场预期转向,倒逼着下一步出台制度化、市场化的解决方案。

  因此,我们以时间为轴线,回顾政策层面的变化影响下市场的不同状态变化,以期“见微知著”,循着调控政策不断“纠偏”的过程,把握市场回归理性发展的轨迹。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