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晋江一群“90后”志愿者:陪伴老人提升自我
http://wmf.fjsen.com 2013-10-17 15: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团队:从10多人到500多人

志愿者陈莹莹说,九零H服务队自2011年5月把这里设为团队服务基地后,每个月至少来看望老人一次,或是打扫房间,或是玩游戏、做表演,还为老人庆祝生日。每次有20个队员前来,从下午2点多一直待到5点多。

2010年2月正式成立,这支爱心团队“诞生”的日子并不早,却已由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了500多人。队员里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14岁,既有初中生、高中生,也有大学生,都是名副其实的“90后”。

随着看望次数的增多,队员们也开始创作新的游戏和节目。“以前主要是唱歌、跳民族舞和街舞,后来添加极限单车表演,”陈莹莹笑着说,他们还根据老人的体能设计游戏。

成长:更加珍惜相处时光

17岁的岳振林去年10月加入团队,他说,参加敬老活动后,他变得外向,会和家人聊天,朋友也变多了。

“我也改变了很多。”年龄最小、1999年出生的林璨琳说,她今年3月份才加入服务队,原本脾气很急躁,可服务老人需要耐性,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变温柔了。

在服务队里,像林璨琳和岳振林这样的志愿者并不在少数。他们表示,在服务老人的同时,自己也在成长,就像16岁的张志龙所说,“我已把这里的老人当家人看待,有心事便和他们倾诉。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我也更加懂得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