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综合信息 > 正文
榕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助推文明城建 打造宜居环境

2013-08-20 16:11  吕路阳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出租车拒载、拼客、不打表、绕道等行为,让市民抱怨已久。今年初以来,福州持续开展水环境整治、交通整治、路街净化整治、花城绿城建设、市容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实现城市面貌大改变、人居环境大改善、省会形象大提升。

志愿者劝导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出租车拒载、拼客、不打表、绕道等行为,让市民抱怨已久。8月14日起,福州开展了号称“史上最严”的交通整治大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司机拒载、拼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绕道等违规行为。一旦发现以上违规行为,每项均按最高限额2000元处罚。

今年初以来,福州持续开展水环境整治、交通整治、路街净化整治、花城绿城建设、市容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实现城市面貌大改变、人居环境大改善、省会形象大提升。

针对城区交通乱象,福州全面开展交通环境专项整治,严查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和非机动车闯禁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市区禁行路段,运用全球眼抓拍;严管重罚非法营运“黑的”,一经查实,罚款3万元;“摩的”非法营运罚2000元……

与此同时,福州大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积极推进具有休闲功能和交通承载能力的慢行系统建设,新建和改扩建市政道路22条,实施74公里市政道路亮灯工程建设,新增公交车辆469辆,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79条,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