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国文明交通驾驶人林江中:车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http://wmf.fjsen.com 2013-08-20 09:10  程枝文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枝文)公安部评定的“全国文明交通驾驶人”是个难得的荣誉,安溪清水岩旅游专线的林江中用18年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未接到一起投诉的成绩而荣获此殊荣,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8月2日下午4点,记者坐上林江中的客车,和他一起从安溪县城出发,开往清水岩。

安溪清水岩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林江中驾驶的这条旅游专线,单程28公里。

出发前,林江中习惯性地拿出一把锤子,轻轻敲击着车轮胎。“行车安全与否,与轮胎有很大的关系。”林江中说。在确定轮胎气压适中,没有破损后,林江中才坐上驾驶室。

出城关后,沿途要穿过几个村

庄。乡村道路大多狭窄,时不时有行人横穿,还有一些机动车、摩托车横穿、突然掉头。“路况复杂,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林江中总是小心翼翼地避让路人。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清水岩的山脚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