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大力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3-05-15 16: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5日讯(记者 李琰之)为进一步深化拓展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至明年4月,福建省委文明办将大力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并出台了《关于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道德讲堂建设的工作目标、组建范围、内容形式、标准流程等作了明确要求,以有效地推动工作的进展。

《通知》要求道德讲堂建设要扩大范围、完善仪式、贴近生活、建立道德讲堂总堂,各级文明办和各设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要把加强道德讲堂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的重要举措,建好、用好道德讲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道德讲堂建设年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通知》安排,全省设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含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风景旅游区)都要建立道德讲堂并开展经常性活动,全国文明城市、资格提名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市要在今年7月底以前、全省各地要在12月底前,做到设区级以上文明单位道德讲堂全覆盖;各单位道德讲堂要经常性开展活动,每月活动不少于一次;各道德讲堂都要建一份详尽的电子档案,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反映道德讲堂的全面情况;各设区市委文明办要建立本市道德讲堂电子档案平台,并把各单位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情况,在本市的文明网上展播。

据悉,省委文明办将于6月下旬开始,选择部分城市召开道德讲堂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各地开展道德讲堂建设的经验做法,推动我省道德讲堂建设规范有序开展。明年5月组织召开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工作总结交流会,并对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开展好的地方和单位进行表彰。                          

文明风网站《道德讲堂》专栏将从5月开始展播相关视频资料,以交流借鉴,考察实效,扩大道德讲堂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