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新罗首场市民道德讲堂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13-05-14 10: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新罗首场市民道德讲堂开讲

参加人员在听《龙岩优秀文化传承和保护》的讲座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江龙辉)近日,新罗区委文明办在龙岩图书馆举办"首场市民道德讲堂"专场活动,龙岩市委文明办领导和新罗区各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共计近200多人参加活动。

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市民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讲述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能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实践道德,这是市民道德讲堂的宗旨。首场市民道德讲堂通过唱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红歌,听一场《龙岩优秀文化传承和保护》的讲座,看一段《甜蜜的事业:林一汉的"野果文学社"》的视频,诵一段《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经典名句,发一段听后感言,作一番详细点评,送一份吉祥物品等系列,把首场市民道德讲堂活动在全区再次掀起了热潮。

据了解,按照省、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新罗区道德讲堂建设·走进机关、走进行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活动开展以来,新罗辖区内20多家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开展了30多场道德讲堂活动,参加人数达5千多人次。通过一系列活动更进一步扩大道德讲堂建设的覆盖面,在党政机关、学校、村镇及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建立道德讲堂,以提升市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建设为重点,突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为新罗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崛起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新罗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