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风首页 > 正文
向莆铁路“跑火车”了(组图)

2013-04-23 09:24  雍万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型铁路线路捣固车和施工机械车来回穿梭在向莆铁路线上,眼前的画面告诉人们:向莆铁路“跑火车了”。

闽候闽江特大桥跨闽江、福银高速、316国道、江滨大道、福州外环高速、荆溪、115县道等,后与峰福铁路并行,全长7638.81米。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雍万俊)火车的汽笛在大山里听起来特别悠扬动听,运载重型施工机械的“专列”、重型铁路线路捣固车和施工机械车来回穿梭在向莆铁路线上,眼前的画面告诉人们:向莆铁路“跑火车了”。

向莆铁路是条双线I级铁路,客货共线的快速铁路干线,是全国快速客运网的主要部分,是福建通往内地的快速通道。它从江西昌九城际铁路的乐化站接轨引入南昌西站,再经由江西南昌、抚施州、南城、南丰等县市穿过武夷山脉进入福建,经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至永泰县分岔,分别进入通往福州的峰福铁路和福厦线高铁进入莆田站,线路全长635.861公里,全线共设22个车站。

到向莆铁路采风称得上是一次奇特的经历。山区的天气真的跟孩子的脸一样,翻脸比翻书还快。中午在尤溪桥现场拍摄时还艳阳高照,人被晒得大汗淋漓。下午赶着前往戴云山隧道就被雷雨追着跑,回头赶赴尤溪站精调现场刚摆开架势就被雷雨阻截,特别是到金溪特大桥现场时,完全陷入雷雨的包围之中,在雨水的“沐浴”下勉强获得了大桥的图片,那场景真比打仗还紧张。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