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复旦学子自发为遇害同学默哀捐款 悬挂千纸鹤
http://wmf.fjsen.com 2013-04-18 09:35  胡洁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缺席的考博复试

  就在黄洋住院的7日这一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发布了201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记者看到,在这份392名同学入围的名单上,黄洋的序号为105。按照学校安排,他应于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参加临床专业院系耳鼻咽喉科学专业的笔试和面试。此前,已有消息称,黄洋的初始成绩已排在该专业的第一名。病重的他未能参加复试。

  在黄洋宿舍医学院20号研究生宿舍楼门前,记者遇到同住在一栋楼泌尿专业的林同学。他说,直到13日看到有警察将一位蒙面的同学带走,才知道寝室出了大事。

  千纸鹤寄哀思

  黄洋的遭遇牵动了复旦学子的心。昨日上午,有同学告诉记者,利用课间的时间,学校各院系的同学都在用白纸折千纸鹤,写上悼念的话语挂在医学院枫林校区操场的围栏上,表达哀思。

  记者看到,千纸鹤上写满了各种话语。有同学画了一个蜡烛表达心意,也有同学写上“愿人心涤除险恶”,还有同学作了一首首小诗表达对学长的祝福,而更多的则是同学们表达着对逝去生命的惋惜之情。

  不少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默哀。一位女同学表示,其中有一只纸鹤是她折的。“学长离开太可惜,希望他一路走好!”

  傍晚,同学们组织了募捐。有来自四川的同学告诉记者,她为老乡捐了500元,希望能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特派记者 胡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