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福州一小区保安患胃癌 物业发起捐款募得近1.5万
http://wmf.fjsen.com 2013-04-07 10:23  朱敏敏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朱敏敏 肖春道 实习生陈娜)近日,福州工业路庭芳苑小区,一名外地来榕打工的中年保安,被确诊成胃癌晚期。虽然他在这里工作才一年,但平日里他待业主如自家人的热心和现下的遭遇,让小区物业和不少业主纷纷慷慨解囊。

物业发起捐款几天募得近1.5万

昨日上午,记者在庭芳苑小区物业内,看到了一份密密麻麻的捐款名单。据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透露,短短几天时间,捐款的数目已近1.5万元,并且仍在持续上升。

李飞庚来自湖南,今年53岁,去年4月,他来到福州工业路庭芳苑小区当保安。说起他,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无不称赞,“他工作尽职尽责,很有责任感。”

几个月前,小区其他保安不时看到老李用手捂着肚子,问老李怎么了,他说胃痛,大家也就没有太当回事。但3月29日,老李“胃痛”再度发作,直接瘫坐在小区的岗亭里。大伙赶紧把他送往附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胃癌晚期。

“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他的同事介绍说,他每个月的工资仅仅千把块,平日妻子打零工,小孩也刚刚2岁。病情让他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目前,老李已经和妻儿暂回老家湖南。虽然李飞庚回家很急,但他的病情没有瞒过小区物业,小区物业马上向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发起捐款倡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