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焦点图片 > 正文
“咱村的贴心警察”

2013-04-11 10:51  丁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朱华弟办公桌上的台历带有一本小便签,上面详细记录着某年某月何人来访、需要办理什么事、有什么困难等内容。

来到现场,看着地上的野猪脚印和被踩坏的庄稼,老朱向村民应灵生仔细询问了野猪出没的情形,“我把情况带回去,商量下找个稳妥的解决办法。”

“平时他常常给我们宣传一些法律知识,提醒我们最近的注意事项。”村民应灵生与朱华弟打了十几年的交道,对老朱的尽职尽责,深感敬佩。更让他感动的是,村民们提出的困难,朱华弟都会认真记录在案,并经常提醒自己要一件件落实。

朱华弟办公桌上的台历带有一本小便签,上面详细记录着某年某月何人来访、需要办理什么事、有什么困难等内容。朱华弟说,如果周末没值班,周五下班前,他都会查看一遍确定是否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完。“我会把工作没完成的那张便签塞到下星期的日历,或者折出一个小角提醒自己。”

如果说,了解村民近况,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是朱华弟的工作职责的话,那么,常年帮助困难的家庭,朱华弟则完全是凭着一颗爱心坚持。

“警察叔叔您才来啊,MP3坏了听不了歌,快帮我看看。”还没进屋,稚嫩的小女孩声音就飘了出来。

大横村的林海兰,今年15岁,患有先天性脑瘫。小海兰的妈妈一直想买一张轮椅给她,却因家中困难多年来没有实现。朱华弟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大横镇民政办反映,争取到区残联捐赠的一张轮椅,同时,他还协调民政部门为林海兰和她的母亲办理了农村低保。去年,老朱听海兰说爱听歌,便为她买了个MP3。今年春节,老朱去海兰家慰问时听说MP3摔坏了,便又买了个新的。

“让叔叔看看怎么回事。是不是你碰了什么键啊?”老朱摆弄起了自己也不熟悉的MP3。

过了好一会,MP3终于弄好了。听着音乐,小海兰又开心地笑了。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