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记者蹲点曝光闯红灯乱象 家长带着幼儿照样闯红灯
http://wmf.fjsen.com 2013-04-11 09:0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雨天带着孩子闯红灯,这一情景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本组图 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大胆闯

骑车带着孩子闯,牵着女朋友的手闯——雨天行人不多,半小时内记者仍在一处路口目睹数十起行人闯红灯事件

拦不住

一位交通督导员说,虽然天天宣传交通安全教育,但“想闯的人还是会闯”

处罚难

交警称即使开展处罚行动,执行起来也有许多困难,目前仍以教育为主

厦门日报讯步步为营,见缝插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握时机,动若脱兔;或孤军作战,或团队合作……这可不是在打游击,也不是武林高手在过招,这是“中国式过马路”,即俗称的“闯红灯”。近日,不少城市的交警开始处罚行人的“闯红灯”行为,或罚款,或通报曝光,引来不少关注。

厦门的情况如何?记者昨日在一些路口蹲点,目击不少“中国式过马路”的情景。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对此厦门目前尚无统一的整治行动。

【险】

带着幼儿照样闯红灯

一名女子打着伞走到路口,不巧正是红灯,她犹豫了一下,左顾右盼,看到车辆还离得远,便小跑着迈上斑马线,冲到了路对面。一对情侣牵着手,完全不看路口红绿灯,只左右看了看,发现路上碰巧没车,便携手过了马路。

一名男子披着雨衣,骑着自行车,后座上还坐着年幼的女儿。到了路口,红灯已经亮起,他斜着拐向另一条马路上,匆匆来到路口,绿灯刚变成红灯,他转头看向来车方向,抬脚走上斑马线,可立马就又退回来,一辆辆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绿灯开始闪烁,“快跑!”两个穿校服的孩子冲上斑马线,才跑到路中间,绿灯便转为红灯。变红灯了,一辆电动车却继续往前开,在车流中惊险地钻来钻去。见状,一辆摩托车也油门一踩,加入闯红灯的行列……

以上是记者昨天在市区繁华路口看到的情况。因为下雨,行人不多,不过记者在嘉禾路与吕岭路、滨北交界路口,不到半小时就目睹了二十多起行人闯红灯和十多起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事件。湖明路口、莲花路口和长青路口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行人出于安全考虑,尚能遵守交规,一到车流量较小的路上,“闯红灯”就成了司空见惯的行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