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焦点图片 > 正文
“咱村的贴心警察”

2013-04-11 10:51  丁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朱华弟办公桌上的台历带有一本小便签,上面详细记录着某年某月何人来访、需要办理什么事、有什么困难等内容。

  久未回家的朱华弟与心爱的女儿相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辉/图 刘辉 丁晨/文)“老朱,喝口水再走啊。”

“不了,还有事呢。”

4月1日下午,家住大仁洲村的李大妈再次冲着走远了的朱华弟挥手。

前几天,这里的村民说有野猪破坏庄稼,找朱华弟来看看怎么对付。路上看到李大妈一个人挑着担子,就帮她挑回家去了。

老朱不老,也就37岁,在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当警察,一干就是12年,大家的称呼也慢慢地从“小朱”变成了“老朱”。

派出所的所长换了好几任,他没动过,辖区的村民不一定认识所长,但认识他,大多有他的手机号。哪里需要救助、哪家需要调解、哪个人需要帮助,村民们都会直接打朱华弟的手机。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