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建省提倡种孝顺树造子孙林 可发放林权证
http://wmf.fjsen.com 2013-04-07 09:41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4日讯(记者 方炜杭)记者3日从全省墓地植树绿化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种植孝顺林”活动,针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一重山的墓地,各级政府将免费提供苗木,引导群众在墓地周边种珍贵树,并提供技术指导,在寄托哀思的同时,为子孙后代留下财富。

省林业厅要求,各地要把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作为“四绿工程”的重要补充,因地制宜开展墓地绿化,备足苗木,确保成活成材;提供苗高1-2米的全冠容器袋苗,合理设置种植密度;采用工程造林措施,并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墓地分布集中地段,提倡结合绿色通道建设,营造速生景观林带予以遮挡。

6月5日起,我省将组织检查验收这次墓地植树绿化工作。验收合格的按“四绿”工程补助标准,对治理面积1亩以上的,给予每亩300元补助。落实“谁种谁有”的政策,及时发放林权证。我省还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新出现的毁林建坟行为予以处罚,责令恢复原状。

林业专家建议,种珍贵树,生长30-50年后都是珍贵用材,可达到美化与创收两重功效。在全省范围内,圆柏、福建柏、香樟、木荷、桉树、天竺桂、杨梅、湿地松、红叶石楠均可。闽西北地区适合种闽楠、大叶女贞、火力楠、深山含笑、乐昌含笑、福建含笑、乳源木莲、桂花等。沿海地区更适合种相思树、柳杉、红千层、秋枫、盆架木、桃花心木、香椿、黄金宝树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