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3月5日之后我们怎么学习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3-03-13 11:17  毛肖军 来源:浙江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日集中活动告一段落。雷锋,作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的身上闪烁着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光芒,具有超越时代的力量和永恒的价值。3月5日之后,学雷锋究竟应该何去何从?笔者认为,关键要搞清楚三个问题:

一是搞清楚“学雷锋为什么”的问题。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加快推进“两富”浙江建设的内在要求。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赋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鲜活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近年来,浙江相继出现了“最美妈妈”、“最美爷爷”、“最美教师”、“最美司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这些“最美浙江人”是践行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与表率,就是当代的活雷锋。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任务繁重。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人们对主流价值观念的认同感和践行力,推动最美浙江建设,为建设“两富”浙江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是搞清楚“学雷锋学什么”的问题。学雷锋学的是他的“傻子”信念,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有着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的是他甘当“人民勤务员”的境界,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学的是他的“螺丝钉”品格,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的是他的“钉子”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去年以来,我省广泛开展“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其目的就是用伟大的雷锋精神引导大家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让“最美浙江人”产生持续放大效应,进一步集聚弘扬道德新风的正能量,打造道德高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