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3-03-13 10:45  刘明辉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都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正能量。

雷锋精神,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把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当作最大幸福,雷锋精神以艰苦奋斗为人生品格,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雷锋精神以敬业奉献为不变信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火一般的热情投入工作。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弘扬雷锋精神,既要靠教育,更要靠实践。结合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我认为要做好四个结合: 

一是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雷锋精神蕴含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三明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发源地之一,学雷锋志愿服务起步早、影响大,有坚持42年的“陈金刚学雷锋服务队” 和全国首创的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近年来,又涌现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林瑞班、黄小清、赖建华,广泛传播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目前,在重点抓好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各级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这三支队伍建设的同时,以“三关爱”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志愿服务。突出“人文关怀 美丽心灵”主题,把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项目整合起来,推进关爱老幼弱残志愿服务常态化;突出“美丽三明美丽心灵”主题,开展关爱母亲河、家园清洁、低碳节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做文明有礼的三明人”为主题,扩大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继续做好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等志愿服务,着力推进公共文明引导服务常态化。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