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市:让小餐桌成为推动大文明的新载体
http://wmf.fjsen.com 2013-02-05 16:2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5日讯 小餐桌,大文明。自2012年6月份以来,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卫生局、教育局、福州日报社等九个单位联合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迅速推动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

全力宣传促转变

全面铺开公益广告宣传。充分运用户外大型公益广告位、公交车LED显示屏、楼宇电视、街道宣传栏等载体,在广场路口、大型超市等人流集中地以及机关、学校食堂、餐饮企业等重点部位,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粘贴大型海报、摆放宣传牌等方式,全面铺开文明餐桌公益宣传,形成规模声势,截至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张贴大型公益海报2100多张,发放各类宣传品近十万份。组织市属媒体和本地手机移动运营商,运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介和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介,制作刊发了"光盘行动"等制作精美、形式多样的文明餐桌公益广告,推动餐桌文明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精心组织新闻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平台,邀请聚春园大酒店、荣誉大酒店等在榕知名餐饮企业共同签署《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消费联盟企业承诺书》,接受媒体监督,切实增强其履责自觉性。市属媒体精心策划《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机关单位、餐饮企业等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举措成效,截至目前已刊发相关报道270多篇(条)。建立健全文明餐桌行动新闻通气会制度,定期召集有关媒体,加强对文明餐桌行动的策划报道。

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宣传。紧扣春节、元宵节等餐桌不文明现象高发节点,不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文明过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凤凰网等30多家中央、省属主流媒体和主要网络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入报道。精心组织“文明餐桌--我们的年夜饭”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市民在微博上上传“文明餐桌照”和“年夜饭菜单”进行评比表彰,形成良性互动,求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