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探访福州酒楼尾牙宴:榕倒掉剩饭剩菜 日逾500吨

2013-01-23 09: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榕倒掉剩饭剩菜日逾500吨。记者探访福州酒楼尾牙宴,发现餐桌上的浪费触目惊心。

榕倒掉剩饭剩菜 日逾500吨

记者探访福州酒楼尾牙宴,发现餐桌上的浪费触目惊心

“行政事业单位吃喝的都是公款,都是纳税人的钱,把这笔钱省下来,可为老百姓做多少有益的事情啊!”

——读者陈先生联系本报表示,公家的钱花起来不心疼,铺张的口子一开,助长了不少奢侈浪费的恶习

尾牙宴席结束,桌面还剩许多菜肴(记者二十一日晚九点五十分摄于福州国惠大酒楼宝龙店)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王烽 黄立东 杨永敏/文 林丹/图)惟俭足以养廉。本报昨起推出“节俭迎新年浪费真可耻”系列报道,引发市民极大关注。一分钟前还是佳肴,一分钟后成了垃圾。由于饮食文化和聚餐习惯,长期以来餐厨垃圾成了我国餐桌上特有的现象,仅福州餐饮业每日产生的餐厨垃圾保守估计就有500吨左右。而记者前日现场探访福州酒楼尾牙宴时,更是见证了餐桌上触目惊心的浪费。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